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递小哥”丢件主动给双倍赔偿?
2018-08-21 08:50: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快件丢了是不是很闹心?但如果有个贴心的快递小哥主动来电,称丢了快递可给付双倍赔偿,你是不是会欣然接受?8月15日晚上8点多,家住南京江宁的市民刘女士便遇到了这样的“好事”。她表示愿意接受双倍赔偿,扫了对方发来的二维码后,不仅没拿到对方承诺的赔款,还被人骗走了900余元。

  据民警介绍,在这起以快递退款为由进行的诈骗中,骗子先是通过不法手段获取买家交易信息和联系方式。随后,使用改号软件与刘女士联系,冒充快递小哥,通过伪造的退款平台获取刘女士银行卡卡号、网络密码等支付信息。在骗取刘女士的信任后,以帮助刘女士退款为由,要求她提供动态验证码,之后直接通过支付宝“快捷支付”功能迅速将刘女士卡中的钱转走。        通讯员 江公宣

  扬子晚报记者 梅建明

标签:; ;快递;女士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