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惊险!大客车途中轮胎跑飞
2018-08-20 07:0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8月13日,亳州客运集团总公司工作人员向南京交警高速六大队送来锦旗,感谢宁杭高速交警的果断处置,及时消除客车安全隐患,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27日15点40分,巡逻民警发现一辆安徽牌照大客车在宁杭高速往南京方向抛锚,民警现场发现,该车右后轮竟不翼而飞。在民警的帮助下,在对面车道和路边草丛里找到了两只轮胎。驾驶员马某说,车辆在高速正常行驶过程中,突然右后轮两个轮胎飞了出去,车辆差点失控翻车。

  据了解,该车当天从浙江出发前往安徽亳州,车上满载乘客55人。检验合格的车辆为什么轮胎会突然脱落呢?民警认为这辆满载乘客的大客车可能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一旦再发生故障全车人员都将面临更大的危险。在经过数小时的紧急抢修后,由民警驾驶警车开道,由最近匝道将该车带离高速,并责令驾驶员通知公司使用其他车辆将人员驳载离开。因维修驳载处理时间长,且存在安全隐患,交警依法对大客车进行扣留,并将车辆送往附近机动车检测线进行检测。

  大客车驾驶员马某,因对交警扣车不满于是拨打12345对民警正常执法进行投诉,投诉民警非法扣留其大客车,不允许其上路行驶。随后高速六大队民警对该大客车所属的安徽亳州客运公司的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约谈,在公司的管理教育下,驾驶员马某终于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认识了自己的错误,最终撤回了投诉。

  通讯员 戴建中 吴川宁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标签:吴川;大客车;安全隐患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