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3名贫寒学子 每人领到8000元慈善助学款
2018-08-17 08:5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当天上午,2018年慈善“圆梦行动”首批助学款发放活动在南京银行总部举行。

  活动现场,市老龄委副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军介绍了2018年度南京银行慈善“圆梦行动”方案;南京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昇荣向南京市慈善总会捐赠助学款150万元,启动2018年度“南京银行圆梦基金”;市慈善总会会长陈维健接受捐赠,并为南京银行颁发捐赠证书;103名低保家庭的贫寒学子现场领到了每人8000元的慈善助学金。

  洪德轩,来自南京市第十三中学,今年高考以总分347分考入空军军医大学。他自小梦想成为一名军人,做一名悬壶济世的医者,但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所以圆梦之路略显坎坷。这次 “圆梦行动”一次性资助了他8000元,化解了这个家庭的燃眉之急,让他可以顺利进入大学。

  “正因为我懂得在遇困时受到帮助的感动与激动,我更乐于投身公益事业。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受到社会给予我的帮助,我自然更应该回报给社会。”洪德轩说。

  和洪德轩一样,受助的寒门学子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用实际行动传递人间真爱。

  现在就读于南京大学的叶涵是2017年“圆梦行动”的资助对象。她非常珍惜这宝贵的学习机会,在大学生活中一直不懈努力,并利用课余时间打工挣钱,为家庭缓解经济压力。同时,她还积极向学校申请参与支教活动,尽自己的力量来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因为自身受过别人的帮助,我更能切身地体会到慈善对于一个人的意义。它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关怀。受到帮助的人会看到社会的善意,会看到艰难和困窘中希望的火光。同时也会因此感受到自己肩负的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不能辜负这种关怀,必须去奋斗、去进取,进而在自己强大的时候去反馈社会。”叶涵说。

标签:8000元;助学;学子;南京银行;每人;103名;帮助;慈善;行动;慈善总会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