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相当于常住人口中每2.5个人就有一个会开车 南京机动车驾驶人已破350万
2018-08-16 06:5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南京已新增机动车驾驶人11.7万人,截止到8月15日全市机动车驾驶人已经突破350万人,相当于全市常住人口中每2.5个人中就有一个持有机动车驾驶证。从2016年全市机动车驾驶人突破300万,到今年8月突破350万,仅用了两年时间。从今年开始,第一批00后驾驶员也取得了驾驶证,但是新手驾驶员由于缺乏驾驶经验、道交法规掌握不牢,所以交通违法中也有不少新手驾驶员的身影。

  19岁新手驾驶员实习期上高速被查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不能单独驾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必须有相同或更高准驾车型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据统计,今年以来南京交管部门累积处罚单独上高速的实习期驾驶员1181人,其中在宁芜高速苏皖省界收费站就查处了553人。

  今年6月11日晚上10点,南京交警高速六大队民警在宁杭高速主线收费站检查一辆河南牌照小车时发现,车辆的驾驶员张某仅19岁,才拿到驾驶证不久,目前还在实习期内。当晚张某独自一人驾车就上了高速公路,随后民警依法对张某实习期单独上高速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

  刚过科目一,高速练车被查处

  8月10日晚11时40分,南京交警高速十二大队在宁宣高速天生桥收费站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一辆白色奥迪轿车的驾驶员无法出示驾驶证,在进一步查询时发现,驾驶员尹某竟然还未取得驾驶证。尹某辩解道,自己以接近满分的成绩已经通过了科目一考试,虽然还未参加科目二、三的学习,但是单独开车上路问题不大。尹某交代自己也是一时侥幸,认为大晚上高速上没有交警检查,于是开车上了高速。目前南京交警高速十二大队已对其车辆暂扣,根据法律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交管部门将对其处以200元至2000元罚款,还可以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

  实习期内违法后果很严重

  根据我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条例》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实习期内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的,将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对于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一年实习期内如果记分达6分以上,实习期还将延长一年,如果在延长实习期内再次记6分以上,将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92人因在实习期内被记满12分而被注销驾驶资格。通讯员 宁交轩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相关新闻]

  拒绝送进小区

  网约车司机和乘客打了起来

  网约车司机拒绝将车子开进小区内,乘客一气之下拒绝下车,结果二人僵持不下,司机干脆开车准备将乘客送回出发地。就在绕城公路上,二人竟然打了起来。这一打不要紧,乘客的三瓶茅台被打碎,还有随身所带的包也有损失,司机因此要赔偿1万元。

  近日下午4时许,周某打网约车回丁家庄的某小区,然而驾驶员林某拒绝将其送进小区内,周某因此也拒绝下车。两人僵持不下,一气之下,林某便准备将周某送回出发地。当车子驶上绕城公路时,两人发生严重争执,竟然在高速公路上打起了架。随后,驾驶员林某趁空隙驾车驶离,周某当即报了警。

  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接警后,约二人前来大队进行调解,两人皆有皮外伤,而周某财产也有较大损失。经民警劝导沟通,二人达成协议,网约车司机林某向乘客周某道歉并赔偿。

  通讯员 黄周全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标签:驾驶人;南京机动车;南京;实习期;高速;驾驶员;机动车;驾驶证;350万;一个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