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江畔将添新看点,二桥公园、乌龙山、小漓江将连成一片
2018-08-14 20:43: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仇惠栋  
1
听新闻

  新港高新园三大特色片区

  交汇点讯 南京市规划局正在就《南京新港高新园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整合》进行公示。这一园区内将三大特色区域,其中散落长江畔的二桥公园—乌龙山—小漓江公园将连成一片,打造特色生态景观片区。

  南京新港高新园位于南京市主城东部,主要包括新港片区、红枫科技园和南京液晶谷片区。规划区位于南京市主城东部,栖霞区中部。北临长江、栖霞山,南靠仙林大学城,西连燕子矶新城,东接临港产业组团。规划范围西起绕城公路,东至公路三环,南起312国道、仙林大道,北至长江岸线, 规划总用地面积3554.53公顷。规划区现状城市建设用地约23平方千米,以工业用地为主,主要分布在新港和液晶谷片区,约13.46平方千米;其它用地包括居住、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商业服务业设施、物流仓储、道路设施、公用设施及绿地与广场用地。规划区总体功能定位为:国内一流现代化科技创新创业园区、江苏省自主创新园区建设标杆、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排头兵、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发展示范区。

  这次公示的规划显示,南京新港高新园规划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面积51.12公顷,占城市建设用地1.61%。行政办公用地:保留现状行政办公设施,占地3.49公顷。文化/体育设施:结合乌龙山公园的开发建设,占地1.52公顷。高等教育设施:保留312国道北侧的南京华东信息工程学校,占地7.29公顷。城市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居住用地187.48公顷,测算社区居住人口规模9.68万人,宿舍及公寓容纳人口8.78万人。

  根据《南京市公共设施配套规划标准》,按3-5万人形成一处居住社区、0.5-1.0万人形成一处基层社区的设置标准,构建“居住社区-基层社区”的两级居住区组织模式。南京新港高新园规划设置居住社区中心3处,占地6.87公顷;设置基层社区中心8处。配建基础教育设施:规划初中3所,其中新增2所,扩建1所,共102班,占地11.60公顷。规划小学4所,其中新增2处,保留现状2所,共156班,占地14.87公顷。规划幼儿园7所,其中新增5处,保留现状2所,共111班,占地4.95公顷。

  在这一园区里,规划划定了三个特色意图区。二桥公园—乌龙山—小漓江公园特色意图区,将成为园区内部最重要的生态景观资源及活动场所。仙林站高铁门户特色意图区,将塑造成为连接创造性个体的城市客厅。红枫科技园特色意图区,集聚研发孵化、中试加速、智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总部经济、酒店会展、人才公寓、休闲商业等功能,通过开放活力的产业街区形式,形成集聚共享、智慧叠合的创新创智新空间。

  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