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靴子落地!南京出台企业“禁炒令”,全市摇号楼盘禁向企事业单位及机构售房
2018-08-13 20:26: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南京终于出台企业“禁炒令”了!就在上周五南京市房管部门表态称,将对热门楼盘频频出现的大量企业购房的现象“认真研究、优化调控举措”后,本周一,南京市终于出台了《关于调整南京市企事业单位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从8月13日19时起,在全市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商品住房,这是继西安、长沙、杭州、深圳等城市之后,又一个出台企业“禁炒令”的城市。

  记者从《关于调整南京市企事业单位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中获悉,企业“禁炒令”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内容:

  一、执行时间自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发文之日起,即在2018年8月13日19:00后开始执行,对采取摇号方式销售的楼盘,以房产部门购房资格核验时间为准,对非摇号方式销售的楼盘,以认购协议签订时间为准;

  二、执行范围为全市范围;

  三、限制购房对象为所有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机构,涵盖本市和外地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机构;

  四、限制购买的房屋为商品住房。

  南京市房管部门表示,近期,在南京市部分楼盘的上市销售过程中,出现了企业参与购房增多的情况,引起社会关注,该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对这一情况进行了监测分析研究。经了解,2018年企业购买商品住房占比在0.5%以下,总体比例稳定可控,但是近期出现了企业在南京市局部区域部分楼盘购房登记增多的情况,个别楼盘购房登记企业数量达到近100组。为此,南京市房地产市场综合执法办公室经认真研究,并报请市政府同意,下发了《关于调整南京市企事业单位住房限购政策的通知》。

  房管部门指出,今年以来南京市继续深入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要求,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因城施策,精准调控,房价总体平稳,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投资需求得到根本遏制,市场预期理性回归,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发展态势。今后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要求,更好地满足群众的住房居住需求。

  交汇点记者 马祚波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