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能充电桩进小区 为电动车充电加把“安全锁”
2018-08-11 06:41: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现在下楼就能给车充电,再也不用拉电线了,安全又方便,给社区点赞。”家住9栋的张师傅用智能充电桩扫码充电时笑着说道。

  栖霞区马群街道宁康苑社区是经济适用房小区,这几年辖区的居民电动车数量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充电问题。虽然社区已建了一个投币充电站,可供一百多辆车同时充电,但也无法满足居民的需要,因而小区私拉电线情况屡禁不止,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经过调研与了解,宁康苑社区决定在小区单元口非机动车停放处安装智能充电桩,解决居民充电难题。

  今年8月,宁康苑社区联合南京驰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宁康苑小区部分单元门前设立智能充电桩,截至目前已安装27个,可供108台电瓶车同时充电,居民只要通过支付宝或微信扫码即可享受充电服务,充电桩支持远程操作,车主通过手机可实时了解电动车充电状况,他人随意挪动车辆,手机还会及时发送提醒信息。后期,宁康苑社区将逐步增加智能充电桩,做到每个单元充电桩全覆盖,让居民可以方便充电、安全充电、安心充电!

  通讯员 杨治菁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标签:充电;加把;小区;智能;安全;电动车;宁康苑;社区;居民;下楼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