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垛田价值687亿元 全市上半年接待中外游客445万人次
2018-08-10 07:15: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顾介铸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讯 由兴化市政府、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的“垛田故事——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兴化特色农产品分享会”近日在央视七套演播大厅举行,与会嘉宾、专家学者分享垛田特色农产品的乡土故事,向全球推介以兴化垛田为代表的中国农业文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与农业部国际合作司现场为江苏兴化垛田系统授牌“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

  日前,兴化市政府在北京组织专家对《兴化垛田传统农业系统价值评估研究》项目进行评审。项目组综合采用生态经济学、农业经济学、文化经济学、遗产经济学的理论与方法,以2016年数据为基础,对兴化垛田传统农业系统综合价值进行初步估算,得出综合价值约达687亿元的结论,其中,载体价值约363亿元,服务价值约324亿元。中科院地理科技与资源研究所李文华院士认为,科学评估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综合价值,对于各地农业文化遗产发掘与保护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对提升全社会遗产保护意识、促进遗产保护利用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兴化市委书记李卫国介绍说,仅今年上半年全市接待中外游客445万人次,旅游收入32亿元。 (顾介铸)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