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玄武区:上半年玄武百姓幸福感杠杠的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全省第一
2018-08-08 08:11: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1
听新闻

  昨天,玄武区召开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玄武区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水平,主要经济指标高开高走,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11.3亿元,同比增长8.3%,财政总收入首次半年过百亿,达到102.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7亿元,同比增长37.2%,增幅连续12个月全市第一。

  晒成绩,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3万元

  今年以来,玄武区将工作精力进一步向事关根本、全局和长远的方面集中,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玄武区委书记徐曙海介绍,上半年玄武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11.3亿元,同比增长8.3%,财政总收入首次半年过百亿,达到102.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9.7亿元,同比增长37.2%,增幅连续12个月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服务贸易额分别同比增长20.3%、9.6%和156.7%,服务业和文化产业增加值占比分别达99.9%和13.6%,保持全市第一。与此同时,玄武区上半年一批重大项目进展良好。南京人工智能研究院等32个重大项目开工,浦发银行江苏总部等15个重大项目竣工,产业项目开竣工率分别达91.4%和36.3%,特斯联等总部项目正式落户,全区累计新建改造产业载体达31万平方米。在民生保障方面,上半年玄武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3万元,保持全省各县(区)第一,新增城镇就业1.1万人、自主创业3088人,五大保险覆盖率稳定在98%以上,中高考再创佳绩,每千人拥有医生数提前达到市定目标,居家养老照护服务延伸至85岁,内秦淮河东段整治等31项民生城建工程提前完工。

  上半年,玄武区针对城市管理不够精细,完善城市管理责任制,推动各方责任真覆盖、全落实,城市治理长效考核总分重返全市第一。用最严格的举措接受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实现交办件办理零时差、全覆盖,吉兆营烧烤扰民等“老大难”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惠民生,全年空气良好天数务必达到75%

  作为省会城市中心城区,玄武区下半年要精塑城市风貌、优化服务保障,提升城区形象品质和功能品位。

  徐曙海表示,一方面,要打造美丽玄武,强化城市的硬支撑。珍惜山水城林汇集的独特禀赋,更加注重环山、滨湖、沿墙区域的整体性设计,保护好特有的城市风貌,全面实施九华山等棚户区改造、中山门大街等城市干道综合整治以及“断头路”整治、老旧小区标准化整治、雨污分流、街巷片区治理、既有住宅增梯等城建任务,为发展腾挪优质空间、为城市彰显历史底蕴、为群众改善人居环境。另一方面,要做优公共服务,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加大投入力度、科学统筹资源,提供群众认可满意的公共服务,落实省市教育改革部署,加快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和全民健身活动,扩大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覆盖范围,增强优秀文化浸润作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发展的成果,切实扩大影响力、增强软实力。

  今年以来,玄武区空气优良以上天数、PM2.5浓度等大气指标排名较为靠后,已成为最大的短板弱项,徐曙海要求,下半年必须加强工作、全力扭转。要下最大的气力深化大气污染联防联治,区街协同、部门联动、定期督查,对玄武湖周边等重点区域、工地道路扬尘以及餐饮油烟等重点问题,开展全方位、地毯式专项整治,最大限度减少气体污染源,全年空气质量二级标准以上天数务必要达到75%。同时,继续加强水环境治理,实现入江河流、省市考核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促转型,系统化推进77个重点项目

  徐曙海表示,下半年,是玄武区加压奋进、推进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和攻坚期,全区要按照目标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聚焦关键、紧盯重点、狠抓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

  全会同时还要求,玄武区下半年要系统化、并联化推进77个重点项目,完善政策协调、清单调度、督促检查等机制,新开工产业项目三季度开工率要达到100%,百子亭、中央路224号、高力广场、铁北科研地块等龙头型、特色性项目要早建设、早竣工、早达效,以全区重点项目的百花齐放,形成一批实实在在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强招商工作,紧盯世界500强、国内100强、上市公司和“疏非”企业,精准招商、靶向选资,为转型发展拓展增量。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盛文虎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