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打击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侦防会战彰显实效
一个月破获诈骗案件64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68人
2018-08-06 07:51: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李海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6日讯(记者 李海明 特约记者 苏宫新)近日,记者从省公安厅刑警总队获悉,全省开展打击治理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侦防会战一个月,成功破获省内通讯网络诈骗案件64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68名,打掉犯罪团伙150个,捣毁诈骗窝点115个,止付冻结资金2.3亿,收缴赃款、赃物价值人民币710余万元。

  从7月份开始,省公安厅组织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治理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侦防会战,依托全省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会同网信办、法院、检察院、新闻出版广电局、人民银行、通信管理局、银监局和三大通信运营商等成员单位联合作战,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坚决打击网络购物诈骗、刷信誉兼职诈骗、代办贷款信用卡诈骗、QQ微信冒充好友诈骗、冒充客服诈骗、冒充公检法电话诈骗、冒充银行向客户发送信用卡逾期短信诈骗等7类重点犯罪,迅速掀起新一轮打防通讯网络诈骗犯罪高潮。

  据省公安厅刑警总队负责人介绍,侦防会战开展后,全省公安机关主动出击,攻坚克难,发起凌厉攻势,快速突破了一批案件,打掉了一批诈骗团伙。近期,苏州警方从一起微信冒充理财客服诈骗6000元案件入手,深追细查、顺藤摸瓜,发现了一个涉案上百人的特大通讯网络诈骗团伙。在省公安厅的组织协调下,苏州警方会同河北邯郸、石家庄警方组成7个抓捕组,在两地同时行动,一举捣毁诈骗窝点5个,抓获团伙成员113名,现场查获涉案现金211余万元。扬州警方辗转上海、深圳等地,抓获姚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一个办理、贩卖银行卡和手机卡团伙。经查,仅姚某1人办理的银行卡就涉及全国各地通讯网络诈骗案件数十起。7月16日,无锡警方在海南澄迈县,摧毁一个冒充网警引诱受害人将资金转到“安全账户”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当场查获手机、电脑等涉案物品。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