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全省汽车票可免费改签
2018-08-03 07:18: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曹佳雯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经常乘坐公路大巴出行的我省居民迎来好消息了!记者昨日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随着我省新修订的《江苏省汽车运价规则》正式出台,该规则首次对免费改签汽车客票作出了新的规定。8月1日起,旅客购买省内汽车票后,需要改变乘车时间、车次的,在不变更终点站的前提下,可在购票网站或车站售票窗口免费改签一次,改签时间应不晚于发车前30分钟。

  多年来,汽车票改签问题一直是旅客的难言之痛。旅客购买完汽车票后,遇到突发状况需要改签则需前往当地客运站窗口办理,往返路程折腾、窗口排队费时费力,让诸多旅客深感汽车票改签不容易。据介绍,新的规则是继国内主干交通机票、火车票在线退改机制日渐成熟后,汽车票深度网络化迈出的一大步,汽车票免费在线改签时代就此开启。随着汽车票在线改签系统的加入,国内汽车票、火车票、机票三大票务网络体系建设日趋完善。

  目前,全省各汽车客运站窗口均可以为旅客免费办理改签。“巴士管家”APP也已在我省开通免费在线改签服务,首批接入的城市有:南京、苏州、常州、无锡、连云港、宿迁、徐州、镇江、泰州、南通,其他地区接下来也有望陆续开通。旅客只需更新到APP客户端4.1.1及以上最新版本,即可使用汽车票免费在线改签功能。此项改签服务上线后,旅客无需再奔波于车站,在家即可轻松实现线上免费改签,旅客出行便捷度和体验感得以大幅度提升。

  据悉,为解决部分旅客不熟悉APP软件操作、安装步骤复杂等问题,巴士管家还率先推出“巴士管家小程序”应用。如果旅客无需或不想下载APP的,只要在微信内识别相应二维码或进入微信小程序入口搜索“巴士管家”,即可快速预订汽车票、火车票、定制专线等出行服务。

标签:改签;汽车票;旅客;免费;全省;在线;窗口;巴士;管家;曹佳雯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