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手术当天就能喝水下床 江苏25家医院推广加速康复外科
2018-07-30 06:53: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胃癌手术患者当天就能喝水、下床,第二天能进食米汤,第三天可以出院……这得益于现代加速康复外科的研究成果。27日-29日,第三届加速康复外科与医学创新南京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当日,全国胃肠癌加速康复外科联盟宣布成立,江苏25家医院承诺将推广加速康复外科在临床上的运用。

  南京总医院普外科研究所原副所长江志伟介绍,加速康复外科,是指运用系列优化的措施,减少手术病人的生理及心理创伤,以加快病人康复速度。

  加速康复外科2007年被黎介寿院士和江志伟引进国内,现已在胃癌加速康复外科的临床应用及推广领域取得巨大进展:胃癌术前不放置鼻胃管,不彻夜禁饮禁食;术后多模式镇痛,患者清醒即可饮水;术后三至四天即达出院标准。 (仲崇山)

标签:康复;外科;加速;当天;水下;手术;江志伟;胃肠癌;胃癌;患者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