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地铁打造“智慧工地” 工人进出要“刷脸”
2018-07-27 09:21: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仇惠栋 晏啸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讯(通讯员 晏啸天 记者 仇惠栋)刷脸进工地、现场扫码查阅各工序施工流程、监测数据可视化……7月25日记者来到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南京地铁7号线2标东青石站项目部,探访地铁建设工地的智能化管控模式。

  “过去人员进入工地都需要经过门禁刷卡,而如今有了高速人脸识别系统,工友们通过门禁,系统可以直接识别,大大提高了进出场人员的有效安全管理”,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配备了“人脸识别系统”,只有录入系统的工人才能进工地,可避免非工地人员随意进出,造成安全事故或治安隐患。

  据悉,南京地铁7号线为东北至西南向,线路长35.49公里,设站27座,其中包括13座换乘站,地铁7号线采用全自动驾驶技术,将成为南京首条无人驾驶的地铁线路。

标签:工地;南京地铁;人脸识别系统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