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4岁老人勇敢站出来控诉日军慰安妇制度
2018-07-19 23:27: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于英杰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7月19日晚上,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通报,又有一位勇敢站出来控诉日军当年性暴行的可敬老人——受害幸存者彭仁寿。

  彭仁寿老人今年94岁,湖南岳阳人。14岁时,日军要抓她回去,领路的汉奸以包括她爸爸、弟弟在内的“排形李家屋”50多条人命做威胁,为了救人,彭仁寿只得听从他们的命令。后来,被迫沦为“慰安妇”的彭仁寿被日军用刺刀残忍地在肚子上划了一道接近一个成年男子手掌长度的大口子,并将她丢弃。经过救治,彭仁寿保住了性命,却永远失去了生育能力。每每说到这里,老人的泪水都止不住地流。

  7月19日下午,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工作人员来到岳阳,看望老人彭仁寿老人。她强烈要求把她的经历公之于世。老人年事已高,但身体状况很好,祝老人健康长寿。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标签:仁寿;老人;交汇点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