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会妈妈助春蕾” 一个微心愿一颗爱的种子
2018-07-12 0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 薇  
1
听新闻

  “叔叔阿姨,我可以换一个蓝色书包吗?妈妈一个人养育我们兄弟两人,弟弟一直都是用我的旧书包,我想给他一个新书包!” 来自无锡立人小学的周同学话音刚落,不少人都红了眼睛。

  “社会妈妈助春蕾”捐助活动近日在无锡举行。受邀参加活动的是来自无锡100个家庭的困境儿童。来之前,每个孩子都被告知,可以在现场实现一个“微心愿”。

  “我想要一辆自行车,不要新的,旧的就可以。这个心愿在我心里3年多了,一直没敢向妈妈开口。”来自江淮民工子女简易学校的陈同学欢快地说,有了这辆自行车,妈妈再也不用奔波接送,会有更多时间休息了。

  “哇!《复仇者联盟》电影票。” 来自前洲中心小学的小倪接过电影票,一蹦三尺高。他说,前阵子这部电影班里好多同学都去看了,他也想看。可是爸爸说,电影票挺贵的,还是等电视上播了再看。“就在这周末,我要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电影!”

  一个个简单质朴的心愿,一张张孩子们的笑脸,令现场每一个人动容。由无锡市妇联等联合举办的“社会妈妈助春蕾”活动,今年已是第十一届,累计精准帮扶1100名困境儿童。 记者 马 薇

标签:书包;无锡;妈妈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