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个90后操控邮票交易 诈骗2000万
2018-07-12 07:0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中专毕业后一直在外打拼的90后钱某萌生了“创业”的想法。2016年春节期间,他向自己的发小,同为90后的孙某、彭某、管某提议成立公司,诱骗投资人投资他们可以操控走势的邮票交易,诈骗2000万余元。近日,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对4人以诈骗罪提起公诉。

  通讯员 杨海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邓雯婷

  假冒讲师,诱骗他人投资邮票

  2016年3月,钱某出资成立了某公司,并招聘人员从事代理某交易平台邮币卡业务。他通过某交易平台购买3种邮票96万枚后,与该平台签订上市托管协议,将3种邮票全额分配至由自己实际控制的6个托管账户内上市交易。

  孙某、管某等人将公司购买的QQ号分配给业务员,业务员按照培训内容,以虚构的身份在网络上通过搜索股票群、加好友的方式,以股票为切入点,和对方套近乎,增加信任,随后拉这些被害人进入事先准备好的交流群。在群内,他们打着慈善的幌子化身成“资深分析师”“股票老师”开视频,讲一些股票知识,分析市场行情。业务员则用小号冒充客户在群里帮衬,烘托气氛。

  在取得群友的信任后,他们便诱导大家说近两年股票行情不行,提议做文化板块,古董、文艺品收藏增值更加明显。“讲师”的引导加上业务员的呼应,将不明真相的投资者诱入某交易平台。他们通过发K线图,让投资者看到邮票的收益很大,诱骗投资者在邮票价格高位时购买公司掌握的3种邮票。

  高抛低吸,人为控制邮票涨跌

  这些投资者哪里知道,3种邮票的K线图并不是邮票本身收藏价值的真实反映,而是由手上掌握95%此种邮票的“庄家”钱某人为控制的。钱某每天只出售一枚邮票,偷偷地控制着邮票的涨势。他坐在电脑面前,点开“会员办公室”的后台链接,看着电脑屏幕上显示的客户姓名、开户时间、客户的入金量,一边分析着投资者的后续购买能力,一边通过平台上的交易软件查看交易数量。

  当邮票价位连续上涨后,讲师、业务员就不断鼓动投资者加大投入。当邮票涨到一定的价格,钱某看准时机开始大量抛售吸金。待市场购买量接近饱和时少量购进邮票以稳定价格,进一步促进散户补仓和防止散户卖票止损。当交易价格回落至较低价位时,再大量买入邮票(低吸),降低手中邮票的成本,通过高抛低吸赚取差价,获取利润。

  诈骗2000万被提起公诉

  经初步统计,2016年10月以来,以钱某为首的某公司先后诱骗600余名投资者进入某交易平台投资邮票。钱某控制的托管账户在某交易市场共获利人民币2000万余元。

  一名被害人在蒙受损失后,发现这可能是人为设置的骗局,随即报警。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进行立案调查,于2017年7月先后将以钱某为首的4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目前,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4人提起公诉。

标签:邮票;南京;讲师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