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冲锋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南京“暴力梅”之夜,为他们点赞
2018-07-06 1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日晚高峰,南京再次遭遇“暴力梅”袭击。南京市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并发布城市积涝风险预报。

  雨情就是命令,随着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一声令下,城管执法突击队迅速集结,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赶赴受淹积水点,全力投入清淤助排工作。哪里有险情,哪里有需要帮助的群众,哪里就是城管人“两学一做”的生动实践。

  他们用辛苦与奉献、忠诚与勇敢,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牢靠的“防汛墙”,他们紧张忙碌的一幅幅暖心画面也定格在防汛的第一线……

  大厂中队:

  突击队员集中对道路积水点进行紧急排水,疏导拥堵路段交通秩序。

  突击队员在南麟附近坍塌房屋现场设置警戒线,并联系南化公司及时修复,加固加牢。

  葛塘中队:

  突击队员加大对葛关路、浦淮路、新桥、葛新桥、润富路等路段布点,发现堵点,奋不顾身徒手清淤。

  园区中队:

  突击队员在永锦路积水地段奋力排水,设置警示标志。

  泰山中队:

  突击队员冲锋在丽岛路、伏龙桥、江山路等淹水路段,设置警戒线,疏通排水。

  沿江中队:

  突击队员抢抓进度对江北大道快速路沿线等积水点清淤助排。

  盘城中队:

  突击队员快速赶往永锦路和盘新路交叉路口窨井涌水现场,死看硬守,指挥交通。

  紧急调度大功率抽水泵车抢排淹水仁井下穿积水。

  顶山中队:

  对浦乌路西庄处积水点实施助排并安放警示牌。

  服务群众掠影:

  大厂中队及时清理太子阁社区围墙倒塌现场,及时通知居民转移车辆,排除险情,保障居民财产安全。

  大厂中队在新华三村地势低洼处筑起沙堤,方便群众出行。

  产业区中队在天圣路帮助受困群众将车辆推至安全地带,并通知车主前来认领被积水冲刷下的车牌。

  园区中队在柳新路桥洞附近联合交警部门实施交通疏导、推离故障车辆。

  顶山中队在浦滨路对故障车辆实施救助,及时联系中铁十七局对沿线破损围挡进行修复。

  联动出击:

  当晚20:50,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近地块积水汹汹,险情不断。直属中队和盘城中队快速出击,齐心协力掀井盖排积水,清除现场淤积杂物。经过2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江北大道及南信大地铁站附近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暖心一幕:

  当晚20时许,大厂中队突击队员巡查至杨庄转盘时发现,一台车辆孤立地抛锚在转盘中央,积水已漫至车身。车主陷入困境,在车内求救。突击队员迅速上前施救,奋力打开车门,将车主搀扶至安全地带。被救车主在现场紧紧握住突击队员的手,连声道谢。

  截至6日凌晨,江北新区城管队伍共出动人员165人次,车辆50台,助排和服务市民群众70余次,有力地完成了防汛清淤助排保障工作,以排险情保畅通的实际行动,兑现了城管人服务为民的承诺。

  通讯员 徐晶晶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