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开展劳动用工专项检查 单位不发高温费小心被查
2018-07-05 0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红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讯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从7月3日起至8月3日,我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用人单位有没有发高温费,有没有使用童工等都是重点检查内容。

  此次专项检查内容包括:用人单位劳动合同签订情况;用人单位特别是建筑施工企业遵守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情况;劳务派遣单位及用工单位遵守劳务派遣规定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工时、休息休假规定情况;用人单位遵守高温津贴规定情况;禁止使用童工规定执行情况;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并缴纳社会保险费情况;用人单位遵守其他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的情况。

  通过检查,我省将完善企业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信息的归集和更新机制,对企业实行分类监管,实行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违法情节严重的,将依法向社会公布;对存在拖欠工资违法行为并达到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条件的,将及时纳入“黑名单”并会同有关部门予以联合惩戒。

  (黄红芳)

标签:社会保险法律;检查;规定情况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