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司机停车扶老人过斑马线 两边数辆公交集体“立正”让行
2018-06-22 08: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斌  
1
听新闻

  端午节当天,南京一位公交司机的15秒抖音视频火了,不是因为这位公交司机才艺表演得好,也不是因为长得帅,仅仅因为他在斑马线前所做的暖心举动。

  据视频显示,没有信号灯的斑马线的一头,一位推着轮椅的老人望着路上来回的车辆发愁,有一辆公交车停了下来,驾驶员走上前,一只手扶住老人肩膀,另一只手提示其他车辆让行,公交司机耐心地扶着老人走到斑马线另一头。15秒时间虽然很短,感人的瞬间却不止这一个,视频中还显示,就在公交司机搀扶老人过马路的同时,斑马线两边有数辆公交车停住,直到老人通过后才继续行驶。有网友说:为老人让行,公交车集体“立正”,这一刻让人感动。

  扶老人过马路的驾驶员是谁?经过寻找,终于找到视频中的主人公——扬子公交高新公司666路公交车驾驶员黄必坤。“这么点小事真的不值一提。”6月19日,刚上早班,黄必坤就听到不少同事提起自己扶老人过马路的事,根据同事转发的抖音视频,他才知道自己的一个习以为常的举动,竟然被网友拍下来放到抖音上成了“网红”。黄必坤回忆,事情发生在6月18日端午节上午8点多钟,他驾驶公交车将要行驶到位于浦园路的浦口实验小学门口斑马线,“这是一个信号灯一直黄闪的路口,我刚好看到一位推轮椅的老大妈站在路口想要过马路犹豫不决,可能因为来往车辆多的原因。我就把车停住,下车扶她过马路了。” 黄必坤说,老人可能患有中风,走路一顿一顿的,非常慢,如果没人帮助的话,过马路对老人来说非常困难。

  通讯员 孙洪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标签:斑马线;老人;视频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