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乐器演奏日”黄桥开幕 5万多观众聆听音乐盛宴
2018-06-22 07:2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6月21日,“国际乐器演奏日”中国黄桥主会场活动在泰兴黄桥音乐生态湖畔开幕,52支团队带来精彩演出,5万多名观众现场聆听音乐盛宴。

  “国际乐器演奏日”始于1981年,在这个节日,不分年龄、国别、专业,每个人都可以在任何地点自由参加活动,分享音乐的快乐,目前已遍及世界120多个国家,成为全世界音乐爱好者的一个重要节日。今年,全国有140座城市参与活动,组织了3000余场次演出,有近200万人共享盛宴,共同奏响高亢而美妙的“中国声音”。

  今年泰兴黄桥镇再次成为“621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的主会场。活动以“音乐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积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乐器演奏活动,激发群众学乐器、玩乐器的兴趣。

  黄桥乐器产业经过50多年的发展,年产各类提琴70万把,其他乐器产品100万把,占全国市场份额的70%以上、世界市场份额的30%以上,是全球最大的提琴生产基地,被评为“中国提琴产业之都”。近年来,黄桥围绕乐器产业链的前后延伸,致力打造“琴韵小镇”,先后登上央视《记住乡愁》《经济半小时》等栏目,还举办了首届“琴韵之星”青少年器乐大赛,通过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示范基地验收。

  此外,琴韵小镇还成为江苏省首批25家特色小镇创建单位之一,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获得“长三角最具魅力特色旅游小镇”称号,上榜全国最美特色小城镇50强,列第七名。

  泰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桥镇党委书记、黄桥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耿元进说,将紧紧围绕“音乐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积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乐器演奏活动,激发其学乐器、玩乐器的兴趣。让音符跳跃在古韵黄桥的每一个角落,让音乐渗透到每一位黄桥人的内心,让琴韵融入到小镇的方方面面,使小镇真正成为黄桥群众的“喜乐之城”、创业者的“摇篮福地”、音乐家的“诗和远方”。

  鲍家成 徐界平 毛晓华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