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追求美好生活
2018-06-21 0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避免“钱袋子”遭受损失。

  防范非法集资。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非法集资是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包括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的行为。广大金融消费者对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骗等手段多样的非法集资行为要有清醒的认识,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谨防电信诈骗。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有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及领导诈骗、金融交易诈骗、虚构车祸(绑架/手术/各种欠费)诈骗、购物退税诈骗、网购及中奖诈骗等。银联商务江苏分公司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要提高警惕,增强自身识别电信诈骗能力,不轻易将个人信息留在不熟悉或不正规的机构、网站中,谨防信息泄露。

  避免银行卡盗刷。防止被盗刷需要注意:不随意丢弃银行卡刷卡消费或ATM机交易凭条,不点不明链接,慎连免费WIFI,将银行卡磁条卡更换为芯片卡等。如发现有账户盗用等非本人授权交易时,应第一时间与发卡机构取得联系,冻结、挂失卡片,避免再次遭受盗刷。

  远离校园不良网络贷款。违法校园贷常见的套路有:虚假的“零首付、零利息”、极低的贷款门槛、极短的放款时间以及非法的贷款抵押要求。涉世未深的学子们应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陷入各种非法的网络贷款中无法抽身。目前,我国监管机构已全面叫停校园贷,要求未经银行业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机构禁止提供校园贷服务。

  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银联商务江苏分公司提示:合理选择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维护金融安全与稳定。 尹连文

标签:钱袋子;金融;诈骗;非法;知识;银联商务;生活;江苏分公司;集资;银行卡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