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滁河里钓到“怪物” 居然是娃娃鱼
2018-06-21 07: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晚19时许,钓鱼爱好者王某在滁河边钓鱼时,却钓上来一只不认识的“怪物”,之后从他人口中得知是娃娃鱼后,不知所措的王某无奈之下选择了报警。

  随后,江北新区分局巡特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小区门口找到王某,见到放在红色塑料盆里的娃娃鱼正被众人围观。民警拨开人群,估计这只娃娃鱼足有5斤重,身长将近1米。据报警人王某反映:自己当时正打算再钓会鱼就回家吃饭了,没想到这时发现有大鱼上钩了,等大鱼顺利钓上来才发现这是一只不认识的“怪物”。王某在吃完饭后将“怪物”带了出来想让大伙看看究竟是什么。最后被人认出是条娃娃鱼,已被列入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王某得知后赶紧报警求助。民警现场仔细检查了娃娃鱼,发现身上有一处鱼钩划伤的伤口,担心现在将娃娃鱼放生,伤口会影响娃娃鱼的生存。民警决定驱车将娃娃鱼送往市区红山动物园进行“疗伤”。动物园工作人员说:“目前先消毒和治疗,再调整好饮食。因为换了一个新环境,它需要有适应期。”他表示,待完全康复后,将交给渔政部门择日放生。

  据了解,娃娃鱼,学名大鲵,隶属隐鳃鲵科,大鲵属,俗称大山椒鱼,源于其身有山椒味道,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也是最珍贵的两栖动物。它的叫声很像幼儿哭声,因此人们又叫它娃娃鱼,是国家二类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娃娃鱼各产地数量锐减,有的产地已濒临灭绝。不过,近年来,随着江北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大量的珍稀野生动物也频繁出现。

  警方表示,在为江北良好生态环境点赞的同时,也应该为发现这些珍稀野生动物的群众点赞,为他们保护滁河珍稀野生动物的行为点赞。

  通讯员 江景轩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标签:娃娃鱼;王某;怪物;河里;居然;野生;动物;民警;发现;江北新区分局巡特警支队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