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持续有效保护好水源地 泗阳万名干部签“军令状”
2018-06-21 0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本人郑重承诺:坚决不建任何形式的违章建筑和非法码头……”19日,泗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荣超在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当天,该县1.05万名干部都签下这份“生态军令状”。

  泗阳万名干部的“生态承诺”,与该县高度重视水源地保护有直接的关联。泗阳境内的大运河、洪泽湖、淮沭河等水源地,长期以来得到较好保护。泗阳县委、县政府认为,要持续有效保护好水源地,就必须发挥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示范带头作用。因此,该县纪委下发有史以来首份以水源地保护为主题的“特别通知”。

  “特别通知”严禁干部直接或间接参与违章建筑、非法码头(堆场)营运活动,严禁为违章建筑、非法码头(堆场)营运提供方便和充当“保护伞”,严禁利用职务便利向违章建筑、非法码头(堆场)营运相关主管部门说情、打招呼,严禁在违章建筑、非法码头(堆场)营运管控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并要求所有财政供养人员签订《违章建筑、非法码头(堆场)营运管控个人承诺书》。

  根据承诺书,泗阳干部如果本人存在违章建筑及非法码头(堆场),将带头于6月底前自行拆除;如果本人直系亲属有违章建筑及非法码头(堆场),干部应督促其及时拆除违章建筑及非法码头。

  泗阳县纪委、监委将加大对干部违规参与违章建筑、非法码头(堆场)营运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不配合、弄虚作假、拒不整改、拖着不改及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将进行严肃问责。 (张耀西 何春生 徐明泽)

标签:泗阳;干部;违章;建筑;非法;码头;堆场;万名;军令状;水源地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