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岁娃“离家出走” 只为看小猪佩奇
2018-06-20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姚均祥  
1
听新闻

  近日下午18时许,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西厂门派出所接到居民报警,称在某步行街内看见一个两岁左右的小男孩光着脚站在广场那里,好像与家人走散了。

  民警到达步行街的广场见到了孩子。报警人告诉民警,他看到这个小孩站在这里一直在看动画片,光着脚、光着屁股。民警先把孩子带回派出所安顿。孩子年龄太小,还不怎么会说话。特勤队员把孩子抱在腿上,拿出手机播放小猪佩奇的动画片给他看。民警拍下孩子的照片并编写寻人信息发到微信朋友圈,动员全所民警及警辅迅速扩散寻人信息,同时将孩子的信息上报指挥室。

  大约一个小时后,民警接到指挥室电话,有家长报警称孩子走丢了,经信息比对应该是目前在西厂门派出所地那个孩子。见到家长后,孩子立即开心地扑进妈妈怀里。孩子的妈妈说,傍晚的时候发现孩子不在家,十分着急。她自己行动不便,丈夫还没下班回家,就请周围邻居到附近帮忙找一找,实在是没办法就报了警,没想到孩子被好心人送到了派出所,真的是要感谢这位好心人和公安民警。

  通讯员 江景轩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标签:孩子;派出所;民警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