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跳河 民警协力救起
2018-06-20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18日18时,光华路警务工作站的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看见一名80多岁的老人往秦淮河里走,怀疑其有轻生的可能。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围观群众的指引下,民警发现老人已经跳到了河里,距离河边有1米多远,河水淹没了他的大半个身子,老人正陷在淤泥里,想移动十分困难,给救援工作也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见此状况,警务站的民警立刻分组合作展开工作,一组负责维护现场的安全秩序和疏散大量围观群众,以防现场混乱导致意外发生;另一组则负责安抚救助,一名民警小心翼翼地来到老人落水处,安抚着老人的情绪,另名民警迅速取来救援绳,准备将救援绳扔至老人面前,只要他紧紧抓住这根绳子,就可以把他成功拉上来。可是一开始,老人还有所抗拒,见到民警想要将救援绳扔下来,使不上力气的他轻微划动了几下水面,想要远离,还好这几下划动的幅度不大,只是让他的身形跟着水流摇晃了几秒后便重新稳定了下来,但这一画面却揪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心。

  面对老人的不配合,民警一边对其进行劝说,一边将救援绳准确地扔到老人的面前,让老人稳住身形,最后,在民警的默契配合下,终于将老人成功救上岸。

  通讯员 秦公轩 黄月

标签:老人;民警;围观群众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