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行宝公司回应:正研发新技术 让充值不用跑网点
2018-06-20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石小磊)手机APP上给苏通卡充值却到不了自己卡里,还必须跑去服务网点,排队花50元再买个叫作“充值易”的充值设备,6月19日本报A4版报道了南京市民黄先生的端午出行遭遇后,不少读者都很关注。记者随后采访了江苏通行宝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和相关业内人士。 为什么苏通卡手机充值,却无法直接到账?记者了解到,江苏现有苏通卡用户600多万,发卡单位为江苏通行宝智慧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运营部负责人夏继明解释,这样的现状,是整个ETC技术标准造成的。ETC卡是卡账分离式卡片,不像银行卡的交易都是后台结算。“你在商场刷卡买东西,要输密码校验账户,这都需要时间。而车子开到高速公路收费站,技术标准要求ETC读卡后270毫秒内抬杆放行,这么短时间没法进行卡片后台的校验。所以用户存在苏通卡上的钱,除了有一个账户外,还需要写在卡片上,ETC通道放行都是从卡片上离线扣款。”

  夏继明说,目前公司正在研发蓝牙OBU设备,也就是说,我们车前窗玻璃上贴着的那个ETC读卡器,今后将加上蓝牙充值功能,那么,未来可实现只需要通过车窗上贴的那个黑盒子,就既可以用来充值,也可以标记路径和扣费,让车主少跑腿。

标签:充值;通行宝公司;技术;研发;网点;苏通卡;卡片;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石小磊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