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假公检法骗钱 秦淮真警察及时拦截
2018-06-20 0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7日,小珍上班时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称是某银行经理,发现她银行卡被盗用,涉嫌参与洗黑钱案件,希望配合调查。小珍疑心其身份准备挂电话时,对方将电话转给了“成都公安局”, 小珍连忙表示愿意配合警方调查工作。小珍将卡上6万元转过去后,多次打电话找父母借钱,转了3万元后,小珍称还要再转几万元。其父母发现不对劲,其电话也无法打通,难道小珍被绑架了?于是向朝天宫派出所民警求助。接警后,民警迅速查找到小珍的所在位置,小珍却不愿开门,民警只得破门而入。小珍看到拿着警官证、穿着制服的真民警时,还以为是骗子。民警和家人一起对她进行劝说,小珍才明白自己遇到了骗子。

  6月14日,朝天宫派出所民警接到了反诈中心的电话,称有骗子正在伪造公安民警的身份。民警调查发现,一名五十多岁的大妈也被骗到了宾馆,正准备给骗子打钱。幸好民警在大妈转账前成功制止,保住了她2万元。通讯员 秦公轩 黄月

标签:民警;骗子;派出所民警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