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老人洗衣滑进河 生死关头,叔侄俩相继跳河合力救人
2018-06-20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刘其定 记者 陈咏)19日清晨5时许,高邮市南关河内,一名七旬老太在河边洗汰衣服时,不慎滑入河中。危急关头,“扑通”、“扑通”,一对叔侄相继跳入河中,合力将老人救上了岸。

  参与救人的两位男子名叫谢德芳和谢登高,系叔侄关系,家就住在附近。清晨5时许,46岁的谢登高正好醒来,出门去厕所方便。突然间,听到屋后的南关河面上有人大喊救命。他循声望去,并飞奔至河边。

  到河边时,只见落水老太顺着水流直淌,头埋在水中,露出浮在水面上的衣服。此时,老谢的二叔已经跳入水中游向老太,谢登高见状后,顾不上脱衣服便跳入河中,与二叔一道拽住老太游向河边。岸边居民得知后,也从家中拿来绳索,一起合力将老太救助上岸。

  记者了解到,老太落水的南关河,有20米宽,水深2米多。被救的老太姓金,早上来到河边洗汰衣服时,由于码头上青苔多,一不留神便滑入河中。落水后,老人拼命挣扎,但是越挣扎滑得越远,只好大声呼喊救命。这时,听到喊声的谢德芳首先赶了过来,跳入水中游向老太。细心的谢德芳边游边向岸边呼喊。

  危急关头,侄子谢登高也跳入河中,与二叔一道将老太拽向岸边。从救助到上岸,也就10分钟左右时间。获救后,老太神志还算清醒,其儿子随后也赶到事发地,将其搀扶回家,对恩人感激不尽。记者找到谢登高时,他连连摆手,表示不要宣传,这是应该做的,怎么能见死不救呢?

标签:滑进河;老太;老人;关头;合力;叔侄;谢登高;相继;七旬;生死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