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一保安留下生命礼赞 捐出器官至少挽救8名患者
2018-06-20 0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裴凌曼 徐明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18日,在苏州当保安的宿迁人朱宝走完人生最后一程,留下一份生命的厚礼——捐献所有能用的器官。

  17日晚8点,38岁的朱宝在宿舍突发脑动脉瘤破裂陷入昏迷,被紧急送往医院,医生检查后发现瞳孔散大,符合脑死亡的诊断标准。

  “父亲节发消息给他,他还好好的,可没想到再也见不到爸爸了……”女儿朱欣颖今年20岁,在常州读大学。望着微信里爸爸回复的最后一句话:“谢谢,懂事乖女儿。”朱欣颖泣不成声。

  朱宝的父亲朱顺和知道儿子出事后,立即赶到苏州。18日下午2点,医生确认朱宝已经脑死亡。朱顺和和朱欣颖商量决定捐献朱宝所有能用的器官。

  “捐献器官是为了完成父亲的愿望。”朱欣颖说,父亲生前曾说过,人这一辈子一定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要尽可能去帮助更多的人。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器官协调员葛文卿说,家属能做出这样的决定,让人敬佩。朱宝共捐献1个心脏、1个肝脏、1个肺、2个肾脏、2至3个角膜,至少能救8个人,朱宝也成为苏州首例全器官捐献者。 (裴凌曼 徐明泽)

标签:朱宝;器官;捐献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