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院士把脉南京医药产业发展 不创新不行 创新慢了也不行
2018-06-20 0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灵丹 姜 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19日,由中国药科大学与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等共同主办的首届“钟山峰会”——院士专家建言江北新区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南京举行,来自江苏、上海等地的多位两院院士,与医药学界、临床等领域的300多名专家齐聚一堂,为促进江北新区发展与生物医药谷建设“把脉开方”。

  目前我国新药研发依然面临着行业集中度低,原始创新能力不强,研发和产品重复同质化,基础研究和转化研究能力薄弱,临床试验资源与能力不足,遵循国际规则经验匮乏等问题。中国科学院院士、“重大新药创制”技术副总师陈凯先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就是创新驱动发展,关键在于科创资源和新兴产业集聚、策源与辐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药科大学教授王广基表示:“南京新兴产业发展与创新企业培育不如杭州、深圳等城市,面对高质量发展大势,南京已经到了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创新抓得不实更不行的发展阶段。”

  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发展中心企业服务部部长朱旨昂说:“目前,江北新区着力打造的‘中国细胞谷’项目,已经集聚相关企业710多家,通过院校和企业合作,将为像王广基院士这样的高校科研团队带来便利。”

  (葛灵丹 姜 晨)

标签:新区;南京;生物医药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