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建成全省首座航道文化主题公园
2018-06-19 09: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文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经济报记者 耿文博 通讯员 邵宁燕 赵 赟) 记者从南京市航道管理处获悉,该处利用现有自身特色,在秦淮河船闸打造全省首座航道文化主题公园。该公园占地 165亩,形似美丽的柳叶,共有“三园四区”,即:法治文化园、廉政文化园、水运文化园以及岛尖生态区、农耕生态区、亲水生态区和果园生态区。通过对船舶运行、航道知识、自然水景的有机结合,将该园打造成集观赏与科普为一体的航道亲水公园。

  据悉,南京水运资源丰富,从古代的漕运到如今通江达海的水路运输,凝聚了无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南京航道管理部门也一直努力通过各类载体将水运文化传承下去。早在2017年5月21日,南京水运文化展示中心便建成开馆,该中心位于南京河西鱼嘴湿地公园,地处长江、夹江和秦淮新河三水交汇处,由全省首座航标文化馆和水运文化长廊组成。该中心成立以来,为南京市民提供了一个认知水运文化、观江休闲的公共空间。

标签:水运;生态区;航道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