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50块灯箱大牌炫出他们对父亲的爱 分布在南京4条地铁线路记录网友最想对父亲说的话
2018-06-19 0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胡亮  
1
听新闻
 
灯箱大牌“炫”出网友最想要对父亲说的话。

  “刚找到工作时,我离开老家来到南京拼搏,我爸送我上车时,我看到他泪光闪烁了……”“年少时,不理解你,总是羡慕别人的爸爸,现在,我也是个爸爸了,终于明白,那片不大的天空,是您所能做的全部……”细心的读者会发现,这两天,南京地铁站内出现了许多这样的父爱“表白墙”。记者了解到,原来,这是由南京新媒体人士联谊会、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南京市青年联合会联合指导,硬腿子等特别策划的一场“炫父”公益父亲节活动。

  活动以“父爱告白”的形式,通过前期公开征集的1000多条父爱表白,选用其中150条,在南京地铁站台或站厅内的灯箱大牌,“炫”出网友最想要对父亲说的话。

  一块块满载着爱的地铁灯牌,表达的内容或是道歉、或是愧疚、或是后悔,抑或是深爱……引发了很多市民的围观和共鸣,更是温暖了每一位父亲的心。

  据悉,这些灯牌,涵盖3号线、10号线、S1号线、S7号线4条地铁线路,覆盖站点数十个,共150块地铁灯牌。

  记者在地铁4号线鸡鸣寺站看到,这里的“表白帖”有点不一样,它们是4位 南京留守儿童给父亲的留言。6月17日,这4组留守家庭也应邀来到现场, 孩子们的“表白”给了父亲一个大大的惊喜,父亲们很是欣慰,给孩子一个深深的拥抱,场面十分感人。

  “爸爸,你为了给我和弟弟买房子,经常夜里3点才回家,你不要为了我和弟弟每天这么辛苦了,你要记得早点儿回家睡觉,你可不可以关店几天?爸爸,我想你能好好休息休息,也想你多陪陪我们,祝爸爸身体健康。”这是来自鼓楼区童伴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王家豪写给自己父亲的留言。

  王家豪的父亲看到这块灯牌告诉记者,虽然儿子年纪还小,有时还不能完全 领会到这份父爱,但他小小年纪能说出这样的话,在外打拼虽然辛苦,但也感觉欣慰,说到此处,父子俩紧紧地抱在了一起。

  据悉,“炫父行动”将持续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大家乘坐地铁交通出行,不妨找找看,哪条是你的“炫父”留言吧。

  爱南京南京晨报见习记者 胡亮

  部分“炫父”留言

  老爸,小时候你给我扎马尾辫,是我这辈子最深的记忆!我爱您,为我默默操劳了一辈子的老何!

  ——您永远的小何

  也许你这辈子都不会对儿子说“我爱你”三个字,但儿子想大声地告诉您:您养我长大,我陪您到老!爸爸,我爱你!——Holden

  有次吵架,你哭了,数落我成长中的不容易,我在被窝后悔流泪,却碍于情面没有道歉,以后我们再没有吵过,爸爸我爱您!——小钮

  初三,爸爸骑摩托车接我放学,被一个巷子里出来的汽车撞倒,我坐在他后面,他却在摔倒的一瞬间反手护住我,后背着地。我在他怀里安然无恙,他的肋骨断了三根。他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男人!——金洪胎

  害怕夏天的辣太阳和冬天的冷冰霜,因为我的爸爸是建筑工人,希望爸爸妈妈在远方保重身体!——珍

标签:见习;父亲;爸爸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