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假日坚守,为了碧水蓝天
2018-06-19 0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 琼  
1
听新闻

  采水样测水质、跑工地查噪声、进企业管异味……当许多人阖家享受端午假期时,江苏环保人却奋战在“打赢污染攻坚战”的最前沿。

  16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爆破噪音和粉尘、异味等交办信访问题,连云港市环保局局长韩尚富带队进行现场督办。

  17日,连云港开发区环保局环监队长刘杰,一大早就来到某物流公司。该公司的汽修厂、加油点、洗车点将污水排入附近河道污染环境,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附近河道总长约3公里,地处开发区和连云区两区交界。刘杰顶着烈日,先是从北向南把开发区的一侧步行走了一遍,又从南向北把连云区的那一侧走了一遍,把可能涉嫌排污的排口全部记录在案,以便督促相关主体及时进行河道整治。

  17日,苏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组织4名技术人员,对外城河水质进行专项监测,并编制专题报告,以便及时掌握端午小长假期间苏州市外城河水质情况,确保城区水质安全。

  17日21时,泰州市高港环保局组织开展夜间执法行动。局长左祥生带队,组织环境监察、监测人员对9家企业污染物排放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每到一处,执法人员就直奔总排口和在线监控室,实时、实地查看环保设施运行情况,重点检查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效果、污染源在线监测数据达标情况,整个夜查行动持续至次日1时。

  18日是常州市中考首日,常州市武进环保局城区环保所所长孙斌的儿子也是中考大军的一员。然而孙斌从17日晚开始值班,夜里处理案件一直到第二天凌晨4时,没能赶回家给儿子送考。在所里值班室稍微睡了一下,孙斌早饭都没吃就赶到淹城初中的考点进行巡查。

  18日中午,东海县环境监测站氨氮分析室,分析员陈雪玲还在认真地对送检水样进行分析,连午饭都顾不上吃。小长假三天,陈雪玲和两位同事都在加班,最多的一天,她一个人就做了20多个实验,“我们在实验室还好一些,外面的同事们风吹日晒更辛苦。”

  淮安环保局的冯树森忙着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的交办和回复,已连续多个节假日无休息,这次也不例外。

  舍小家为大家,像陈雪玲、冯树森这样有假不休、默默奉献的江苏环保人比比皆是。为了碧水蓝天净土,他们奋战在最前沿。 记者 吴 琼

  通讯员 苏环轩

标签:环保;水质;环保局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