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混凝土桩柱里竟是“黄土芯” 一名工人被砸中不幸身亡
2018-06-18 07:1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6月17日中午,在南京新港开发区恒达路上,一处正在施工的工地发生意外,一名50多岁的工人在破拆一根地基桩时,桩柱突然倒塌,砸中了工人头部。

  17日下午3点多,现代快报记者闻讯赶到这家工地,公示牌显示这是南京美药星公司的一处厂房,施工单位是南京永腾建设。在工地内,南京市安监局的人员已经赶到。在工人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事发现场,可以看到一根六七十厘米粗的混凝土桩已经“折断”,在地上有一只安全帽。

  整个工地现场有数百根桩,林立在施工基坑中间。这些桩高高低低。据知情者介绍,桩基工程结束后,就在准备下一步的施工了。按照施工程序,这些桩柱不需要高出承台太多,所以需要截掉一段,这位工人姓蔡,50多岁,当时就是在用风镐之类的工具对桩柱进行钻凿,慢慢地把桩柱底部磨细,下一步再用机械将其拦腰截断。不料,瞬间桩柱就失去平衡,轰然倒塌了,蔡某避让不及遭遇不幸。

  据了解,蔡某被紧急送到了医院,但最终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混凝土现浇的柱子,里面还有钢筋,怎么会突然就折断了?”就此,现代快报记者找到了施工方的一位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刚刚安监的人也来调查了,负责这块桩基施工的是“江苏地基”,目前永腾建设公司认为,这是“质量问题引发的事故”,这根桩表面是混凝土,但中间的芯是黄土。正由于结构中空外重内轻,所以当柱体被钻凿到一定程度时,力量很快就失衡,直接就倒掉了。

  永腾建设方面的人员表示,这是不正常的,桩柱是混凝土浇筑,不应该有大量黄土在里面。目前他们已经确定要找桩基检测机构,用超声波对所有桩柱一根根进行检测,看还有没有其他的桩柱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安全监管部门已经要求工地停工,并提出了相应的处罚方案。对于此事,快报也将进一步关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