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十个一”工程显成效
促进村级党组织组织力提升
2018-06-17 0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哲先 祁正 志明  
1
听新闻

  市县看点

  聚焦农村党建工作重点、薄弱环节,淮安市淮阴区聚合“阵地、党员、支部”三核心要素,实施村级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十个一”工程,激活“后备干部一池水”。

  针对村干部“青黄不接”的问题,淮阴区建立村“三大员”后备人选帮带体系,设立村级后备干部专岗,不占用村“两委”编制,享受村会计的报酬待遇,已有30人纳入村“两委”正职后备干部队伍。针对村干部离任后缺保障的问题,该区设立50万元的“离任村书记关爱基金”。

  淮阴区委书记刘泽宇介绍说,村级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十个一”工程,即门前屋顶一面旗、服务群众一张网、三认三知一口清、e点阳光一键通、党员形象一面墙、村情概况一部史、党员发展一张图、办事服务一站理、党群议事一月开、后备干部一池水。目前“十个一”工程已初显成效。

  淮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尚武说,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是推进基层民主管理的难点。“e点阳光一键通”村级“三务”管理和远程监控平台已覆盖全区259个村居。群众只需下载APP,就能在手机上查到9大类、24项规范中明确需公开的信息。

标签:淮阴区;村干部;薄弱环节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