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新建118家菜场快检室 免费检测,半小时出结果
2018-06-15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仇惠栋)如果你对自己买的菜不放心怎么办?去家门口菜场的快检室,免费检测半小时就出结果。南京市委市政府6月1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南京市“菜篮子”工作的情况。

  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雁宁介绍了南京市“菜篮子”产品消费量:南京年均猪肉消费量约21万吨(日均550吨),蔬菜年均消费量约128万吨(日均3500吨)。

  如何确保市民在菜场能买到放心菜?南京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处王谷炜介绍,去年,南京市已经建设了166家快检室,今年再建118家。目前检测室检测项目包括农残、亚硝酸盐、瘦肉精、水产品抗生素等。记者了解到,从抽样到检测出结果仅仅需要半小时。一旦发现超标,市场负责人就立即到摊位去暂扣商品并转移封存,进行法定检验,随后追溯问题食品来源进行问责。

标签:快检室;检测;结果;小时;菜场;南京;118家;仇惠栋;扬子;南京市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