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4707辆助力车光荣退役
2018-06-15 0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日,记者获悉,南京交警自5月21日开展针对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燃油助力车、摩托车的专项整治行动以来,迄今累计查处电动自行车、燃油助力车、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59885起,其中扣留无牌无证车辆8814辆。同时,记者获悉,自从5月南京市正式启动燃油助力车淘汰工作以来,截至6月13日,已有4707辆车办理了淘汰手续。

  6月14日上午,南京交警三大队民警在中华路长乐路路口开展无牌无证车辆查处时,拦下了一辆运送快递的电动自行车,快递小哥用身体抵住后座上超宽超高的货物才能保证货物不倒,连挪动身体、下车接受检查都很困难。该车不仅违法载货,而且还没有牌照。随后三大队民警对这辆电动自行车实施暂扣。当天上午,南京市78个整治点共查处电动自行车、燃油助力车、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1724起,其中扣留无牌无证车辆265辆。

  值得提醒的是,从今年5月南京市正式启动燃油助力车淘汰工作,今年11月全市燃油助力车将全面禁止上路。“这几天,前来办手续的车主比以前增加了不少。”南京车管所负责助力车淘汰的牌证科科长李益民说,5月时,平均每天有120多名车主申请淘汰,随着交管部门对燃油助力车无牌上路的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处力度,一些有牌的车主也感觉到压力,不敢存有侥幸心理,赶紧办理相关手续。6月以来,每天申请淘汰的车主增至200多人,且该数据还呈增加趋势。

  李益民透露,7月31日前,办理燃油助力车淘汰手续的车主可获得1000元补贴及300元奖励,8月后只能获得1000元,因此,交管部门预计不少市民会赶在7月底集中办理相关手续。“扎堆办理可能会出现排队现象,建议市民能提前办理。”李益民提醒道。目前全市共有13个燃油助力车淘汰点,具体位置可登录南京车管所官网查询。

  通讯员 宁交轩 王成磊 李鑫 张玫玲

  记者 姚均祥

标签:助力车;南京;燃油;淘汰;4707辆;办理;退役;电动;自行车;手续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