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永盛社区保障房片区别样活动庆端午
2018-06-15 0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李甜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昨天下午,雨花台区西善桥街道永盛社区筹备办携手逸心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一场名为“永盛端午会,香囊把情传”的公益主题活动。活动中,大家一起学习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品尝美味粽子;共同缠绕丝线,制作端午香囊;老人孩子则认亲结对,互送祝福和关爱;书法爱好者泼墨挥毫,共话浓浓端午情。

  为了让香囊做得正宗,活动现场专门请来了社区服务中心的药剂师,精选蕲艾叶、广藿香、佩兰、川芎等二十余味中药材,向居民传授中草药传统医学知识。同时带领大家了解香囊的辟邪驱瘟功效。馨香一缕,情思一寸,老人和孩子在现场一起制作香囊,表达祝福,寄托希望。

  端午节有以雄黄涂抹小儿额头的习俗,可驱避毒虫。典型的方法是用雄黄酒在小儿额头画“王”字,一借雄黄以驱毒,二借猛虎以镇邪。在认亲会的启动仪式上,老人用雄黄酒在孩子的额头画上“王”字,表达祝福和平安。孩子们则为老人佩戴上香囊,送去健康和关爱。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在节日里绽放别样的光彩。

标签:房片区;香囊;端午;活动;永盛;老人;孩子;李甜;陈彦;雨花台区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