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条徐州“最美的家乡河”,引来中央媒体聚焦
2018-06-14 2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岩  
1
听新闻
 
媒体记者在丁万河实地采访。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14日,“2018中央及行业媒体走基层——走近最美的家乡河”采访调研活动来到徐州。由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中国水利报等中央及行业媒体组成的采访团,通过今昔对比,深度挖掘丁万河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文化之美、发展之美,展现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给徐州经济社会和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龙施雨沛水车。

  位于徐州北部的丁万河,因工业、生活污水和运输煤炭、黄沙船只的污染,曾是徐州市远近闻名的“龙须沟”。近几年来,徐州市鼓楼区搬迁关闭了沿河两岸传统工业企业、小煤码头、煤沙堆场和养殖场,市、区两级投资近5亿元,对河道进行疏浚,对河道两岸沿线进行绿化,内设游步道、临水栈道、亲水平台、新建沥青道路、改造装饰所有公路桥等。沿线还实施了楚园、丁万河公园、防灾公园、两河口公园、运河口绿地等“大手笔”景观绿化工程,建设了龙施雨沛水车、水博馆、治水名贤广场等新景点,融入更多水文化要素,使之成为以水文化为灵魂、以楚汉文化为特色,集水利科普、观光游憩、文化体验、运动休闲、水生态为一体的水利风景区。

 
丁万河水利风景区。

  2015年,丁万河被评为国家水利风景区;去年12月,全国首届“寻找最美家乡河”评选活动揭晓,丁万河成功入选江苏省唯一的 “最美家乡河”。

  记者 王岩

  通讯员 蒯创

标签:水利风景区;徐州市;水车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