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大丰区结合审计建议 指导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2018-06-14 0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中共盐城市大丰区委针对该区对部分村书记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慢、增收渠道窄、债务负担重等问题,积极采纳审计部门建议,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和化解村级债务的指导意见》,从4个方面进一步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内在活力,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一是拓宽发展路径。从开发集体资源增收、发展物业经济增收、发展服务型经济增收、盘活存量资产增收4个渠道,充分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

  二是创新发展体制机制。从发展新型集体经济组织、培育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载体、健全集体经济运营机制3个方面,增强村集体经济发展实力。

  三是多措并举化解村级债务。采取全力化解村级债务、严控新增村级债务、规范村级财务管理3个措施,严控村级债务风险,减轻村级债务负担。

  四是加大扶持力度。从强化土地政策支持、加大财政奖补力度、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实施开发式结对帮扶4个方面,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汤海燕

标签:村级;大丰;发展;集体经济;审计;债务;指导;建议;盐城市;增收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