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次!南京警方对恶意拨打12345热线行为开“罚单”
2018-06-13 1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冠英  
1
听新闻

  为发泄个人情绪,车某购买了两张电话卡43次拨打12345政务热线,称该市高淳区淳溪街道某处有卖淫现象。民警赶赴现场查证均未发现举报人所反映的情况,而举报人留下的两个手机号码却处于关机状态。警方确认这43起电话内容纯属恶意捏造。

  交汇点讯 12345政务热线,是群众向政府部门反映诉求的重要渠道。恶意拨打12345反映不实事项,不仅浪费公共资源,还有可能涉嫌违法。13日,交汇点记者从南京市12345政务热线了解到,南京警方近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恶意拨打12345政务热线的行为开出首张处罚决定书,给予嫌疑人车某行政处罚。

  自2016年6月起,南京市公安局先后43次接到12345热线转发的匿名举报线索,称该市高淳区淳溪街道某处有卖淫现象。每次接到举报后,高淳分局淳溪派出所都第一时间派民警赶赴现场查证。但是,民警均未发现举报人所反映的情况,而举报人留下的两个手机号码却处于关机状态。高淳警方确认这43起电话为同一男子车某拨打,且内容纯属恶意捏造。

  交汇点记者了解到,车某因故产生报复社会的心理,购买了两张电话卡用于拨打12345政务热线,捏造事由,发泄个人情绪。因心虚,他每次拨打电话后就迅速关机,防止民警回访核实。面对处罚,车某后悔不已。

  去年,南京市12345政务热线平台共受理诉求155万件,其中有效诉求149万件。电话呼入量从8年前开通之初的日均2000,上升至目前的日均4000。热线接通压力持续增大,话务受理人员的工作负荷也越来越重。南京市12345政务热线介绍,有的诉求属于群体诉求或重复诉求,有的诉求超出法律法规或政策规定,有的甚至是不实情况。希望市民依法依规、理性反映诉求,共同保障政务热线持续健康运行。

  记者 徐冠英

标签:政务热线;诉求;举报人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