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安防专家”堕情网被骗78万还不好意思报警
2018-06-13 07:1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两个多月后骗子在外地落网,警察才找到她

  南京市民贝女士从事安全防范工作,对于网络漏洞、玩游戏赚钱、高额返现等骗局,她非常熟悉。然而,当真正的骗局降临在她身上时,她同样失手。她听信一网恋对象的话,短短3天便被骗78万元。而因为好面子,她还不愿报警。

  通讯员 秦公轩 黄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今年37岁的贝女士还没结婚,心急的她在婚恋网上注册了一个账号,希望能够觅得有缘人。今年3月15日,一名郭姓男子自称是一名律师,暂时在香港工作3个月,月底回南京,看了她的资料后,觉得贝女士就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便请求添加好友聊一聊,贝女士同意了。认识几天后,两人就聊得火热,贝女士觉得自己找到了真爱。

  3月19日,郭某告诉贝女士:“我的好朋友发现了一个网站漏洞,只要在上面玩玩游戏,就可以赚率差5个点,并且当天返现,只不过我这边临时有事,这几天都不能玩,我把账号和密码都告诉你,你帮我玩一下吧,操作很简单的。”听到对方这么说,贝女士也很好奇,当天晚上就试玩了一下。

  贝女士发现,登录上郭某给的这个网站后,就会出现一些游戏,赢了之后就可以获得积分,积分累计到一定程度后就可以兑换现金。在郭某的指示下,贝女士先用他的账户投了30万元玩了1个小时,赚了4万多元。第二天,郭某又让贝女士帮他操作,并怂恿她也跟着自己一起来玩。在“零风险、当天返现、利率高”的诱惑下,贝女士听从了郭某的话,在该网站上注册了一个账号,给一个私人银行账户里打了几万元钱。在这期间,郭某还一再鼓励她增加资金池,这样可以赚得更快更多。于是贝女士一次又一次打钱,短短3天时间内,就打了78万多元。

  渐渐地,贝女士意识到不对劲,开始想要把钱全都提现出来,可是网站却提示密码错误,初始化需要24小时。感到疑惑的她赶快询问郭某是怎么回事,郭某拍着胸脯保证没事,称这是正常情况,以前他也遇到过,有时候系统升级更新就会这样,过个几天就好了。可是第二天,郭某就消失了,怎么也联系不上。这时,贝女士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其实贝女士就是做安全防范方面工作的,也算是半个专家。所以她顾及到自己的面子,加上觉得钱追回来的希望不大,便没有选择报警。直到5月29日,贝女士接到江西九江市公安局一警官的电话,称郭某已经被他们逮捕,在查询受害人信息时,找到了她的联系方式,通知她到户口所在地报警备案。贝女士这才来到了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双塘派出所,向民警吐露了实情。

标签:骗子;女士;落网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