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中学百年名校绿意盎然
2018-06-13 0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省南通中学创办于1909年,作为首批国家级节能示范学校,始终把创建节能领跑型学校与落实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发展有机结合,走出一条以创建推动教育教学、以教育教学拉动创建的互动新路。

  节能理念深入师生人心。秉持“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通过一个家庭引领一个小区、辐射一个小区影响整个社会”,把节约型学校建设有机融入日常教育教学。通过班级板报制作、节能知识讲座、专题演讲征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课等,开展丰富多彩的节能教育活动;通过温馨办公室评比、“节能校园之星”评选等,增强师生节能意识。挖掘学科课程中的节能教育元素,编制校本课程。通过环保夏令营等社团活动,开展课题研究。学生发明“热水回用膜技术装置”“螺旋螺纹弹性管束相变蓄热器”,在第22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荣获工程学项目一等奖,并获国家专利证书。

  节能教育不断丰富创新。学校将节能、环保知识列为高一新生推荐面试内容,全面考查综合素质。在300多条涉及初中生各学科知识的笔试题中,节能环保常识及节能行为养成也是必考内容。这一别开生面、精心设计的考题,既有很强的趣味性,也有丰富的知识性,寓教于乐,社会反响良好。

  节能建设持续长效推进。学校成立节能工作领导组和工作组,建立齐创共建工作机制。不断改进教学楼“水资源重复利用”的设施设备,利用好屋面和地表雨水,将原有电热水器更换成太阳能热水器,采用合同能源管理对全校用能设施设备进行统筹管理。

  今日通中,新发展理念落地扎根,百年名校绿意盎然。

标签:南通中学;节能;教育;盎然;百年;绿意;名校;学校;一个;通过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