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机梭间跳跃的最美音符
2018-05-30 08: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江苏省委宣传部授予宿迁市江苏箭鹿毛纺股份有限公司织造车间乙班值班长高苏娟江苏“最美职工”荣誉称号。

  作为箭鹿毛纺的一名员工,工作中的高苏娟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自1988年进厂以来,一直在织造车间工作,30年如一日战斗在生产一线,始终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敬业精神,从一名普通的挡车工逐渐成长为挡车工中的佼佼者,每月在操作技能竞赛中均排名第一。“选择纺织,我无怨无悔。”今年52岁的高苏娟坚定地表示,成绩的取得靠勤奋和毅力。刚工作时为了练就扎实的操作技能,她放弃休息时间,在“练兵车”上反复练习,娇嫩的手掌上磨出了水疱,手指被纱线划出了一道道口子,钻心的疼痛忍一忍,就继续练习,从没怨言。

  在同行业中,从来没有企业使用喷气织机来织造精毛纺面料,但高苏娟想到喷气织机高车速特性能极大地提高产量,于是带领同事加班加点开展技术攻关。经过几天几夜的跟班观察,仔细排查,细心研究,高苏娟和同事们提出了技改方案,并加以完善,为喷气织机织造精毛纺面料奠定了扎实基础。通过技改,提高了面料一等品率和产量,多次提前完成订单,获得了客户好评,也为企业赢得了良好声誉。据统计,凡是高苏娟生产出来的面料,都是万米无瑕疵。

  今年1月,高苏娟光荣地当选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高苏娟表示,她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履职主体作用,时刻牢记兄弟姐妹们的心声,为农民工代言,传达农民工心底最基本的诉求。在她看来,人大代表的身份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她将带着这份责任,继续出发。 爱南京南京晨报 董宁

  最美人物

标签:机梭;苏娟;音符;面料;挡车工;织造;江苏省委宣传部;乙班;值班长;毛纺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