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位护士接力给患者孩子喂奶
2018-05-30 07:0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最近,一组哺乳照在许多宿迁网友身边传开了!照片中的两名护士正笑着给一名婴儿喂奶。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吃奶的孩子刚刚两个月大,因为孩子的妈妈刚刚做完手术,为了不饿着孩子,先后值班的两名哺乳期的护士决定接力帮她喂孩子奶。

  这两名护士在宿迁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普外科工作。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不久前,该院普外科收治了一名甲状腺占位的病人蔡女士,身边还带着一个2个月大的婴儿。由于蔡女士需要在全麻下做“甲状腺肿块切除手术”,加上术后的药物治疗,就不能给孩子喂奶了,只能让孩子先用奶粉代替。

  “但孩子就是不肯吃奶粉,一直哭,让人揪心!”当时正在值班的护士房永梅看到这个情况后,主动找到了蔡女士,告诉她,自己恰好也在哺乳期,希望可以帮她喂喂孩子。

  征得蔡女士同意后,房永梅便抱起孩子喂奶,小家伙立马就不哭了,并且很快熟睡了。给孩子喂完奶后,房永梅得下班了,担心孩子再饿了,她便把这件事告诉了夜班护士丁莹。“我也正好在哺乳期。”丁莹立即表示,愿意和房永梅接力给孩子喂奶,并在下班前又把奶水保存在了奶瓶中,以备不时之需。

  就这样,在两位护士妈妈的爱心接力下,蔡女士直到出院,都不必再担心孩子的喂养问题。出院时,蔡女士一家专程到医院护士站和医生办公室,向两位护士妈妈道谢。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