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挡车女工30年从地球“走到”月球
2018-05-30 07:0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每天围绕织机巡回30多公里

  挡车女工30年从地球“走到”月球

  快报讯(记者 孙旭晖)“三十年来,我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尽我最大的努力做好每件事。”这是挡车工高苏娟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江苏箭鹿毛纺股份公司位于宿迁市宿城开发区,30年前,22岁的高苏娟进入箭鹿成为织造车间一名普通的挡车工。常年三班倒,围绕织机不断巡回,每班巡回路程30多公里。30年来,她在车间内围绕织机巡回走过的路程,相当于地球到月球的距离。

  刚进入箭鹿时,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挡车工,高苏娟牺牲了无数的下班时间,在车间内反复练习。手掌磨出了水泡,手指被纱线勒出了道道口子,有时连吃饭拿筷子都成为一件难事。她靠着勤奋和毅力,成为车间里的操作能手。

  进厂的前5年时间里,高苏娟多次获得万米无疵布的优秀员工称号,由于业绩突出,她从1993年开始担任值班长。

  在高苏娟身上,有一股刻苦钻研、永不服输的精神。在同行业中,以前没有企业使用喷气织机来织造精毛纺面料。但高苏娟想,喷气织机高车速特性能够极大提高产量,于是她就带领同事加班加点开展技术攻关。经过几天几夜跟班观察、仔细排查和细心研究,高苏娟和同事提出了技改方案,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30年来,高苏娟潜心钻研,提出或参与技术创新20余项。

标签: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