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企制定国际蜂产品国标 实现江苏涉农领域零的突破
2018-05-26 0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世停 邵生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6日讯 24日,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的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蜂产品分技术委员会(ISO/TC34/SC19)在南京成立并召开首次全体成员会议。会上,南京老山药业获批承担的SC19秘书处揭牌。这是南京市在ISO独立承担的第一个技术委员会,实现了我省涉农领域国际标准化零的突破。

  国际标准化组织被称为“技术联合国”,ISO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是代表ISO在具体产业行业领域开展国际标准化活动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在本行业具有全球范围内的最高话语权。由老山药业承担秘书处的SC19,主要负责蜜蜂产品及相关方面的标准化工作,覆盖蜂蜜、蜂王浆、蜂花粉、蜂胶、蜂蜡等蜜蜂产品及饲养、包装、储运、检测方法与技术等标准。本次大会除了讨论SC19的工作范围、战略规划、议事章程及规则等,还将讨论8项蜂产品国际标准提案。国标委副主任陈洪俊表示,中国企业全面参与蜂业国际标准化工作,将充分发挥标准的引领作用,推动中国蜂业由“大国”向“强国”转变。

  (王世停 邵生余)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