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重建城隍庙文化街区
2018-05-23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杨长喜 李立 记者 胡英华) 溧水无想国际创业小镇(城隍庙文化街区)项目日前正式开工,预计2020年建成开放,届时将重现昔日城隍庙盛景。

  21日,位于溧水区城南新区高平大街的城隍庙文化街区工地一片繁忙,挖掘机、推土机正“轰隆隆”紧张工作。现场负责人介绍,城隍庙文化街区项目是以重建历史名胜为核心的文化创业街区,被列入《南京市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计划名录》,项目占地322亩,紧邻幸庄水库,总建筑面积13.73万平方米。

  溧水老城隍庙曾经盛极一时,原址位于城区庙巷东边,通济街附近。根据溧水老县志记载,城隍庙始建于唐朝,当时为纪念曾任溧水县令的白季康而建。清朝同治年间毁于战火之中,后于光绪年间重建。当时重建的城隍庙占地1万多平方米,长200米,宽50余米,有房间99间。重建后的城隍庙又在日军轰炸溧水时惨遭浩劫,后逐渐消失殆尽。

  历史上的溧水城隍庙是当地的文化瑰宝,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本次重建的城隍庙,整合了明清的布局,在中轴线上依次排列照壁、牌楼、正门、浩敕亭、徽恩阁、宝庆桥、肃仪门、戏台(万年台)、正显殿和五凤楼。同时,考虑到城市发展和社会需要,在中轴线两侧增加道院、白季康祠以及相关的配套服务设施,并在东北隅辟园林,供游客游览休憩。此外,整个项目还有商业街区、地下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该项目预计2020年竣工,届时将进一步提升当地人文环境,成为溧水全域旅游新的支撑点。

标签:城隍庙;溧水;文化;街区;重建;项目;杨长喜;李立;胡英华;无想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