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总工程师杨文武:认认真真做事 踏踏实实做人
2018-05-23 08: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静  
1
听新闻

  杨文武是泰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总工程师,17年来始终工作在第一线,出色地完成了一系列环境突发事件的监测和处置工作。

  2015年天津812大爆炸发生,杨文武受省环保厅委派,作为技术专家驰援天津,核心区死伤惨重,只有防化部队才能进去。杨文武连续十多天参与事故现场环境监测工作,共检测爆炸核心区污染样品300多个,受到环保部及省厅领导的书面表扬。由于连续超负荷工作,再加上工作压力巨大,头发成片成片地掉,眉毛、胡子也掉得一根不剩。

  有一年,杨文武带领同事去内蒙古鄂尔多斯进行监测工作。当时正值年底,天气特冷,有零下二十多摄氏度,当地气候干燥,杨文武本来就有鼻炎,去的第一天就流鼻血。工作地点在当地煤化工园区,连续7天采集空气中的二口恶英。因为园区距离市区100多公里,吃住只能在一个简陋的乡村旅馆。白天10个小时在室外,晚上还要两次到现场巡检,在旅馆里还连续加班写单位的一些材料。内蒙古的饮食又咸又辣,吃到肚子里火辣辣的难受,他还幽默地说:“天气冷,吃辣的扛寒。”在他坚韧的毅力下,坚持一个星期圆满完成工作,得到内蒙古省中心站和鄂尔多斯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两级领导的高度称赞,也为本单位赢得了荣誉。

  杨文武常说:“我们的工作、我们的数据分析和判断结果关乎泰州的碧水蓝天,关乎无数家庭的幸福,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差错,环境监测人就要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来不得半点马虎。”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近年来,杨文武先后获得“第一批国家环境保护专业技术青年拔尖人才”“国家环境监测三五人才”“江苏省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爱南京南京晨报 孙静

标签:文武;环境监测中心;工作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