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儿”QQ发来消息要补课费 妈妈给“老师”汇9500元被骗
2018-05-16 0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赟 张斌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通讯员 周赟 记者 张斌)5月7日下午1点多,正在店里忙碌的曹女士接到了一条QQ消息,对方自称是曹女士的女儿小沈。

  曹女士很奇怪,女儿怎么突然用QQ和自己联系了。“小沈”解释道,自己由于成绩不好,因此要上学校的补习班,而且有三门功课之多,现在要交补习费了,自己之前在家一直不好意思讲,眼看快到报名截止时间了,这才通过QQ向老妈说明情况。

  曹女士恍然大悟,虽然有些生气,但还是以女儿的学业为重。随后,曹女士又在“小沈”的要求下加了学校负责收钱的“马主任”的QQ,并于当天下午3点多在“马主任”的指导下向“学校”的账户里汇了9500元。

  谁知收到汇款后,“马主任”又说这只是一门课的钱,别的孩子都报了五六门呢,建议再报两门。曹女士一听,内心犹豫了,自己手头暂时没这么多钱了啊,便和“马主任”商量能不能晚两天,但“马主任”一口回绝,坚决要曹女士立刻汇钱。

  此时,曹女士察觉出不对了,立即打了个电话给女儿,这才明白自己被骗了,随后立即到朝阳桥派出所报警。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